[Repo] 「重返20歲」:假如能回到過去,你想過怎麼樣的人生?

本篇為電影看完後的心得文,預計是微雷。會有不少個人想法跟生活經歷XD
由於柏霖哥不停地要大家分享電影心得,希望能讓多一點人進戲院。
自認沒那個能耐,不過想讓多點人對這部電影有興趣就好了哈哈
我沒看過韓版的電影,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故事,看到有人說比起韓版來似乎差了些,但我是還蠻喜歡的欸

正文開始↓

*

「重返20歲」是由陳正道導演翻拍韓國愛情喜劇票房冠軍電影《奇怪的她》,故事內容為70歲的老奶奶重新回到了年少時光,再次譜寫一段不同的人生經歷。

(電影預告)

曾見到大陸人寫說「本是為了看鹿晗而去的,最後卻哭紅了眼睛。」這句話在看完後我深表認同,真沒想到是一部如此催淚的電影。有多少人曾想過"若人生可以重來,該有多好?",可能因為一次錯誤的決定,一場無心的誤會,一時衝動的行為,每一刻所做出的想法跟抉擇都帶我們通往人生另一條路,每當站在岔路口時,腳下踏著其中一條路,卻總是會想:「若我當初選擇了另外一條,現在又會是什麼樣?」,可惜那是永遠無法知道的一件事,時間從不回頭。

我還挺喜歡中文的片名,《重返20歲》。我想無論對男女來說,20歲都是一個充滿著夢想跟無限可能的年齡吧!回想20歲的自己在幹嘛呢?不外乎就是煩惱些課業、人際、愛情,大概還有些追逐夢想的傻話。跟我差不多年代的人大概都是這樣,可對我們的父母輩、祖父母輩來說,他們的二十歲並不是如此。電影中由歸亞蕾所飾演的奶奶在懷孕的時候,丈夫去保家衛國後便再也沒回來,徒留她懷抱著出生不久的兒子與骨灰罈,可她又能怎麼辦呢? 含辛茹苦地把小孩養大似乎是唯一一途。父母都是這樣子吧,年輕時或許想的是自己,而有了孩子後想著只剩下孩子。

某部分來說我覺得是我(們)過得太爽,什麼物質什麼慾望幾乎都能被滿足,於是開始會希望找到自己的夢想,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。就像是劇中的項前進一樣。

「我最美的時光,連我自己都錯過了。」

如果拿這句話去問我的父母,我想也許他們也會這樣回答。二十幾歲的我跟朋友們一樣,也不例外地想找到何謂"我的夢想"。因此我渾渾噩噩了一段時日,而那時看不下去的母親終於忍不住發話:「現在的小孩在意什麼夢想啊,當時大學畢業後的我只想著要怎麼趕快賺錢拿回家回報父母。我真的不懂你們。」看電影的時候我也時不時想到這段話。對劇中的奶奶來說,她幾乎就是為了兒子而活的,兒子有了孫子後再加上孫子(重男輕女的古板觀念也是蠻貼切的啦),幾乎把一切都給了兒子,最後卻將淪為孤身一人。就在這個時候她獲得了重來一次人生的機會。

重生於新的年代的奶奶遇見了不同的人,她終於能開始只想著自己,想著自己想做的事。
她可以唱歌,她可以談戀愛,她可以不用再操心家計,說真的,挺不錯的吧!

由陳柏霖所演的有能力又有地位的音樂總監(還包了實現夢想的part)
由鹿晗飾所演的有長相又有才華的樂團主唱(雖然是自己孫子)
由王德順所演的既癡情又一片丹心的青梅竹馬(其實我真心很喜歡這個爺爺的部分)

突然有了三個護花使者啊!!!!!!!跟長得美應該也是有關係 ̄▽ ̄+

既然提到了爺爺,就想寫一下爺爺的部分。

「我這輩子錯過了你兩次。」

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的台詞,一次大概是離開年輕的奶奶去從軍,一次就是奶奶重獲青春,而自己卻老了。從年輕到老都待在奶奶的身邊,我想彼此都非常重視彼此的。可就算是如此,他們還是錯過了,有些人不是不適合,只是沒有碰到對的時機,如同奶奶跟爺爺,如同年輕的奶奶跟譚總監。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是幸福的,「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」,老了之後有人能相伴,其實什麼身分都只是個名目,比不上真實的情感吧。

電影中也出現了一首觸動人心的老歌。

「最永恆的幸福,不是擁有你,而是擁有和你有關的回憶」

根本道盡迷妹心聲(不是
是道盡了所有人無法擁有、錯過的美好事物阿
也許這句話也預告了接下來的結局,"至少我曾經擁有過與你有關的回憶"。

到了電影最後,楊子姍飾演的年輕奶奶依舊決定為了救孫子放棄20歲的人生,重新回到70歲的自己。
那時爸爸對他說的話實在太過催淚了,尤其是楊子姍的回答:

「就算再過一次,我也會選擇這樣活,因為這樣,你才能當我的兒子,我才能當你的媽。」

大哭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
最受不了親情梗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
親人再怎麼說都是每個人的軟肋吧(或者是對自己來說像是親人的人)

其實給大家選擇要不要重新回到20歲,我覺得大多數人還是會回答否。即使在難過低潮的時候,我依舊認為人生中不可能沒有些明亮的點綴。我也曾想過無數次「到底我是哪步走錯了才到現在這個田地?」最後發現怎麼算都算不清,而要我捨棄現在的人生重新摸索一次,我想我也做不到。

人生既然本無法重來,就只能每件事都努力別後悔。

*

因為導演說破兩億就再帶著演員來台灣,所以大家就去看吧~
真心推薦~有帥哥看也還有感人的劇情阿~
我覺得我蠻克制的,對於鹿晗的篇幅著墨非常少XDDDDDDDD btw我覺得最幽默的一幕就是他坐在那邊淋雨然後身上超乾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髮型超完整,白T恤也完全無懈可擊,所以我就一直出戲(靠

那最後來聽個主題曲^////^,感謝有閱讀的朋友~要去看電影喔~


圖片皆來自catchplay facebook專頁公開資源
若有侵權請告知。

發表迴響

